↑定型後的長度約146公分 寬40公分


今天天氣好拍出來的顏色就接近原色~深紫


線材約用了2.5顆~


↓加上珠子閃亮多了~



CHART  B的珠子~並針部分,是將珠子先加在最上面那針,然後在並針~例如中上3並針,就將珠子加在第2針上~我想應該是這樣做啦!





5/27~昨晚已經打好一片,這才發現珠子的數量算錯了!chart B重複的花樣只算一次


光是chart B部份的珠子,一片就要174顆 ,加上4段起伏針也要珠子,珠子的總量應該要590顆!!我想這數量應該不會相差多少了吧!?這下子得在買珠子了~~



**上圖第1個日本MIYUKI高級彩珠8/0-759 顏色相當美麗 ,不過我只買1個(有130顆以上)~**


珠珠~採用上圖第2個德昌-日本進口玻璃珠-丸大B-252  這個買了2罐,我對珠子不是很了解 ,之前都是在住家附近的大賣場或者書局買珠子,但顏色選擇不多,頂多粉紅粉紫粉藍,前陣子想要織knitty aeolian 


 這款需要很多珠子~

在德昌網路看了很久,沒玩串珠 所以很難選擇!珠子也有分號數,如果沒標示幾mm,根本無從選擇


決定先買幾色來看看,看字面"丸大"~應該是表示大顆的吧!丸小就不考慮了!拿到珠子時 ,看到這一個罐裝玻璃珠小小的才5公分高,心想這一罐有幾顆啊??要打aeolian 恐怕要買好幾罐!!就先擱著 等日後補貨多買幾罐, 再來織吧!!


參加這次TKA的群編  算了一下需要約260顆,將一罐玻璃珠(丸大B-252), 仔細算了一下~~居然有190顆耶!!


其實原本想用白色線+白色透明珠子,不過白色珠子算了一下數量不夠用,紫色珠子比較多,就改織紫色的~


顏色我拍不太出來~是很漂亮帶點透明藍光 有光澤的紫色  珠子約3mm 得用12號蕾絲鉤針來使用~



線材顏色比較暗沉 ,加上有光澤的珠子,好看多了~很期待完成的效果!




線材~~ KOLKA(極細毛線)色號14


工具~~3.5mm輪針


英文圖樣: 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spring-tulips-stole


中文~~tka 瑪姊提供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