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定型完成的長度約110公分  重量220克~


邊緣看的出有點不平整 那是我收邊時  可能收的太鬆了 定型時原先是只用大頭針固定  拉出很多角 其實看起來也不錯(很可惜沒拍照)  但心想還是弄成直線好了   在我媽那裡找到一包銀色也有金色 不曉得是在做什麼用的細鐵絲 拿來定型  已經定成尖角的地方 再噴點水  乾了就變成直線了~


我喜歡春蘭織的收尾 原本計畫定型完 看狀況如何再更改  但想到要拆掉一大圈 還是等日後 再織ㄧ條三角形的好了~


定型完整個花樣成現出來 真的好美 花樣不難織也很容易記住!! 很佩服瑪姊的設計!! 




下圖這個是我這次定型用的鐵絲  有點軟  定型時都有點彎掉了~~



哇~今天才又收到另一個收尾織法~~請看 春蘭 的成品 美極了!!


   不過!!昨晚已經收邊完成了! 我想暫時先織這樣 等定型完成  再看要不要改囉!!  成品沒定型前長度約75公分!!

顏色有點偏藍了


          線材~毛線媽媽~細的絲光防縮美麗諾羊毛


          工具~8號4本針 輪針(4.5mm)
 
最近原本看中張金蘭老師的新書裡的一款~~A字型金蔥衣   拿到書時看到紅豆已經勾出美美的衣裳  迫不及待找出線 用跟書上一樣3號鉤針  努力奮鬥了幾天  上半部圓形部分勾好--25段 測量居然比書上尺寸17公分大了8公分 套在身上也大了些    決定另起爐灶  改用2號鉤針 也換了哞家的軟絲棉  鉤完上半部尺寸果然小了些  下半部沒仔細看織圖~只看到49頁 還心想花樣B怎麼跟花樣C在一起(47頁)   還勾了6段 這才發現織圖哪裡不一樣   得拆掉了  連續起針2次 鉤了有10幾天 還沒出現像樣成品  已經快呈現抓狂狀態  我想...咱們(我跟織片)就先暫時離別一段時間   冷靜一下再繼續吧!!


在昨天收到TKA瑪姐傳來的織圖~~是她設計的喔!!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aiwanknits      昨晚就找出線材 依照起針用4本棒針  打了3段   覺得很礙手  拿出2支輪針 交互使用  上圖是打了28段的成果  目前已經重複19-28段 3次  棒針打起來果然順手多了  心情也很愉快  97/4/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